我是很自私的人Alain de Botton在他作品裡面有寫到:『我自己在讀書時總是很自私:我不想只是為了讀書而讀租房子書。我讀書是為了學習,是為了成為一個更好 、更有自知之明、更多才多藝的人。我幾乎從來都不為了”取樂”找房子而讀書。』昨天我回家的路上正好跟Irene講到讀書這件事情,我不喜歡有壓力的唸書,不喜歡為了考證照、考公房屋貸款務人員,不喜歡有目的的唸書,我喜歡自動自發的讀書。有壓力的唸書,通常都會得到反效果。我讀書的理由幾乎房屋貸款跟de Botton一樣,是要成為一個更好和更有自知之明的人;有沒有變得多才多藝,那是個人的天資,不是我可以酒店兼職強求的,但是,自知之明是可以讀回來的。當我們看到一片偉大的風景時,也許會有縱身躍下去自殺的衝動,因為租屋網面前的一切使人顯得如此卑微與寒傖,同樣地,書海浩瀚,讀的書愈多,愈看到自己的渺小,愈明白本身實在沒有21世紀房屋仲介什麼值得炫耀。我讀書是為了學習,為了思想的啟蒙,為了能夠更了解人生,縱使人生不是我所想的那麼完美。讀賣房子書也是為了幸福,為了進步,我讀書和我戀愛同樣自私,我不管男人愛上我哪一點,但我只愛聰明的男人,他要比會場佈置我聰明很多很多,要能夠使我進步,使我成為一個更好和更幸福的人。所以啊~~人生苦短....我愛的人呀,請原諒永慶房屋我的自私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30hbot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