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聯合3家媒體發起“最佳低碳生活創意”與“最佳低碳生活方式”徵集令已數天,越來越多的“綠色”智慧在成都全搜索網站上迸發,內容涉及節約用水用電、減少汽車尾氣排放量、倡議參與植樹、愛護植被……“我家距離公司大概3公里,每天上下班都是騎著我的‘鐵哥們兒’。”這是活動網站上一位名叫RANI的網友留言。記者與RANI取得了聯繫,原來製冰機出租,“鐵哥們兒”就是陪伴了他4年的自行車。
  “騎自行車從公司到我家,來回一貸款趟不過三四十分鐘,不用擔心遇上堵車,比打的還快!”網友RANI稱,他從2008年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到現在,日常生活中都儘量堅持騎自行車這種便捷的出行方式。其實早在去年,成都市的機動車保有量就已超過340萬輛,僅次於北京。以一輛普通的1.6L轎車來說,按照國Ⅳ標準的排放水平,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為每公里200克;假設這輛車一年正常行駛2萬公里,一年下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4噸。
  “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。我在朋友圈倡導大家行動起來,越來越多的朋友逐漸受到感染,開始嘗試這種時尚健康的生活方式。周末有空的時候,我和朋友還會組隊騎自行車去周邊景區,這種感覺真的特別好!”看到身邊的朋友陸續擁有了屬於自己的“鐵哥們兒”,RANI感到很開心,“希望全社會都行動起預防癌症的方法來,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,儘量用自行車出行,或者乘坐公交。低碳綠色出行,既環保又健身,何樂而不為!”
  (原標題:“鐵哥們兒”九份民宿代步環保又健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30hbot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